哒咩不是咩

.

『李泽言x你』关于情人节的小甜饼


        你再次嘱咐悦悦:“要是他问起来,就说我不太舒服,先回家了,拜托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悦悦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胸脯:“放心吧老板,这事包在我身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投去一个赞许的眼神,马上拎包回家,你拿出宣纸,开始着手给李泽言的惊喜,为此你特地昨晚熬了个夜,处理了今天的事务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全身心投入到画画中,没注意到李泽言发来的关心,而另一边的李泽言眉头微蹙,看向悦悦,悦悦拿出你们早就串好的词,急忙开口:“老板身体不舒服,就先回家休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应了声好,看着无人回应的对话框,转身向家走去,而此时进入收尾阶段的你也无暇顾及其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笔落下时,你长舒了口气,细细打量这副作品,满意地收拾残局。当李泽言赶回家里时,你正佯装扶额,还咿咿呀呀地说:“不该熬夜的,头痛又犯了。”说完,还悄悄瞥了眼李泽言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大步走到你面前,半蹲下来轻声询问:“头还痛吗,要不要去看医生?”你猛地摆手:“不用不用,休息一会就好了。”李泽言挑了挑眉,看着你,让你心底生出一股心虚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四处乱瞟,就是不与李泽言对视,李泽言起身坐在你旁边,悠悠说:“有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下意识坐直了身子,清了清嗓子:“咳,没有。”李泽言投来怀疑的视线,你的电话合适地响起,你马上接起电话:“悦悦,找我有事啊,好的好的,马上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拿起手边的围巾,围在你的脖子上:“头疼就要多穿点,漂亮是次要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看着帮你整理围巾的李泽言:“老李,像你这样的,网上都叫做妈系男友。”他动作一顿,捏了捏你的脸,“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到公司楼下后,对李泽言说,“如果可以的话,晚上早点回家。”李泽言点了点头,嘱咐道:“有事联系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风风火火地上楼拎起早就准备好的装饰物,又溜回了家,仔细地装扮你们的家,脑补着李泽言看到这一切的表情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打开门的那一刻,你冲到玄关处,大声地喊了句:“当当当当!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愣了一刻,随即无奈地笑了笑,牵起你的手,顺手拿起你解下的围巾,又帮你围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板着脸对他说:“情人节的时候我去法国出差了,虽然你后来找我了,但是我还没有给你情人节礼物呢,所以…”你拿起自己准备的小惊喜,递给了李泽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打量着纸张上的内容,又看见题的诗,念了出来:“在天愿作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。”念着念着,话语也流露出几分笑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你很喜欢。”你戳了戳他的脸,“李先生,请你控制一下你的笑容,嘴角要飞上天啦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口中的李先生将画放在桌上,认真地看着你,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很喜欢这份礼物,但是你已经给过我礼物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你不解地看着他,“没有啊,我记得那天我都没有给你什么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对上你的眼神,你猛地反应过来,虚掩住李泽言的嘴,手足无措地开口:“好了,不用说了,我知道了!”

评论

热度(31)